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塞纳河”畔跳动不和谐音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南淝河畔寿春路桥一带近年来实施亮化后,一度夜景优美,盛夏时节更是成为众多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然而昨夜记者沿河畔发现:这里竟屡屡受垃圾困扰,一些游人的不文明举止正在让合肥“塞纳河”畔增添不和谐音符。

  昨晚8:30左右,记者徒步来到鲲鹏志游园靠近河边处,只见这里灯光璀璨、游人如织,不少人或散步聊天或在草地垫着报纸乘凉,一幅幅美好画面。然而此时地面上已经有了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少垃圾。记者看到,一个小男孩左手拿着一把花枝,一边走一边继续折旁边小树枝,他的母亲却视而不见,只是催促小孩快走。在河北岸一块大草地上,几个小伙子围在一起啃西瓜,瓜皮顺手扔到草地上。一对男女相对而坐,男青年用手不停地拔着附近的小草,集中到面前做成鸟窝状,嘴里还叼着一根草茎,女青年则一边吃瓜子一边帮忙做“鸟窝”……

  晚9:20左右,记者顺着河边西行,发现草坡上废报纸、塑料袋、果皮等随处可见,地上还不时见到被折断的树枝。记者还发现有人在河边不停地晃动一棵小柳树,像是在锻炼身体。下到靠近水边的防洪坡上,记者甚至还看到几滩便溺之物,老远就飘来一阵阵臭味。有关部门在河里专设的四道竹竿防线,每一道靠上游的一边都挤满了塑料袋、鲜树枝和果皮等垃圾,河水在这里显得停滞不前。

  据前来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刘某介绍,最近晚上来游玩的人增多,很多人乱扔东西,他们负责打扫的地段已由原来的6个人增加到了10个人,但还是忙不过来;负责河道管理的黄师傅对记者说,每天他们都要从河里捞出一大车垃圾来;家住五里岗、在河边乘凉的刘老先生对记者说,有时他看到有人破坏这里的环境,忍不住前去制止,但说轻了,没人理睬,说重了,有些人还骂他多管闲事。老人家说,市里花那么多钱把咱们的环城公园打扮成了美丽的风景,我多么希望市民和游客们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来爱护咱们合肥的“塞纳河”啊!

  (少锋 朱杲)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