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说我讲】:装修“埋单”多了两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4: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邢冉冉) 7月14日,家住大福路的方先生致电本报,称原本自家搞装修的时候整个预算是4万3千元,但是后来结算的时候却变成了6万7千多元,由于之前合同已经签了,装修的工程也都已经完成了,装修的材料都不能换也不能退了,如今只有把2万4千多元的“死猫”给“吞”下去!既气愤又无奈的方先生说:“装修队的队长在预算时告诉我结算会比预算多几千元而已,所以我才敢签合同,谁知道竟会是这样的结果,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专家解答:方先生可以先进行双方调节,但如果调节无效后就只能寻求法律途径予以解决了,但由于方先生和装修公司之间是签了合同的,所以这场仗比较难打。所以不要等到事情发生之后才懂得想办法解决,而要防患未然,在装修之前充分了解情况。

  一般来说,如果要在家居装修预算里做手脚有三种途径:首先是减少天花或地板等的单位数量,即把原本是130平方米的地板面积做成100平方米的预算,然后在施工的时候自然会出现装修材料不够用等问题,那就逼着消费者不得不临时增加预算外的资金投入;其次是漏项,即在预算的时候有意把一些装修项目漏掉,然后在施工时又逼着消费者增加额外预算;最后一个就是包工不包料,即在施工之前有意隐瞒部分施工材料其实是在预算之外的情况,而等施工完成后结算时才向消费者托出实情。

  针对以上三个“缺口”,消费者应该“练就”以下的“功夫”来应对:一要尽量要求装修公司先设计出图纸再进行预算,这样就可以较为有效地减少在天花或地板上做手脚的行为;其次要多走两三家装修公司,把各自的预算进行比较,以此来“检验”出到底哪项被漏掉了,哪个部分的施工没有注明是否包括所需装修材料;最后也就是最基本的一条是在家居装修时尽量选择正规的、有一定规模的装修公司。装修“陷阱”等你诉说!

  回想当年,在鸽子笼般的小地方摆上几件自家人做的简单家具就是个“窝”了,但如今好不容易攒够钱买了套房子,怎么样也要好好地装修一番,有谁不想把自己的家布置得舒舒服服、体体面面呢?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装修游击队和不规范的装饰公司来抢占装修这个大市场,不少市民或多或少地遇到了各种各样的装修“陷阱”,如预算额与结算额相差较大;偷工减料造成质量问题;装修工程后的服务跟不上或与承诺不符等。

  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要犹豫了,马上把你所遇到的装修“苦水”向我们倾诉吧,本栏目将会邀请专业人士为你解答疑难、提供建议。

  24小时投诉热线电话:13113755275

  (邢冉冉)(蕥 嬉/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