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文学作家周锐携“四大幽默名著”来深与读者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4:19 深圳晚报

  儿童文学作家周锐携“四大幽默名著”来深与读者见面

  课外阅读应从兴趣出发

  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杨红报道像四大名著这样的大部头也有人敢幽默一把。昨天下午,儿童文学作家周锐带着他的“四大幽默名著”在深圳书城举办了一场读者见面会,吸引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不少喜欢儿童文学的小读者参加。周锐用他的幽默告诉父母们,阅读要靠兴趣,指定孩子读什么,效果往往很差。

  从事儿童文学创作20余年的周锐获奖80多次。其“幽默系列”(包括《幽默三国》、《幽默水浒》、《幽默西游》、《幽默红楼》)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至今已累计销售50万册,甚至有些大人也对这部系列颇感兴趣,原来名著也可以这么写。

  幽默与水浒,似乎没什么关系;游戏与水浒,也搭不到什么边。但周锐的《幽默水浒》就是用幽默的笔触,以游戏的笔法改写了著名的水浒故事。“宋江的马这几天情绪不好,宋江就倒霉了。”在周锐的四大幽默名著中,原本我们熟知的历史人物融入了现代生活。入云龙公孙胜大办“气功班”;贾宝玉遇到“非典”……

  这样的改写会不会“亵渎”了名著?面对现场小读者母亲的提问,周锐说,写“幽默系列”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觉得大部头名著也有亲切感,在看书的同时得到愉悦,让孩子们在熟悉这些文学人物后再找原著阅读。他认为,自己的“幽默系列”虽然运用了大量的夸张手法,但不会影响读者对原著写实的理解。同样,家长在暑期指导孩子进行课外阅读时,应以兴趣为出发点,单纯的指令性的阅读往往效果很差。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杨红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