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25万青壮年患糖尿病对治疗掉以轻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08 新华网

  资料显示,2002年台湾50岁以下的糖尿病患者约有25万人。医师据此推估,目前台湾另有40至50万名青壮年人士为潜在罹患者。

  著名台资企业英业达副董事长温世仁去年因中风猝死。温世仁28岁时就罹患糖尿病,其心血管疾病即由糖尿病所引起。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医师蔡世泽说,以往一般糖尿病患者多在50岁后才被诊断出来,但是近年来年轻糖尿病患愈来愈常见。糖尿病早期症状并不严重,年轻病患常自恃年富力强,对积极治疗、定期追踪的必要性掉以轻心。

  身材肥胖并有高血压、血脂异常等“新陈代谢症候群”特征,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都需正视未来罹患糖尿病的风险。除了注重平时的生活及饮食习惯,更应定期检测血糖,以期及早发现。(来源:新民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