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简讯传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雄流动图书馆开馆

  本报讯日前,“广东流动图书馆南雄分馆”在南雄正式开馆。据悉,这是粤北地区首家流动图书馆。“广东流动图书馆”是我省建设文化大省、逐步改变山区文化落后面貌的一项重要举措。南雄市图书馆将获得价值36万多元的图书和设备,可为读者提供12000多册的新书阅读、1200多种中外经典电子图书光盘阅读、50万种电子图书阅读和1200万篇期刊论文联机检索与原文提供服务等。

  (刘小弘)

  仁化签约、动工项目69个

  本报讯近日,韶关市仁化县丹霞山新山门举行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仪式及经贸洽谈会。

  这次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有50个,剪彩动工项目16个,奠基项目3个,总投资高达86亿元。其中有投资20亿元的仁化县煤矸石电厂二期扩建工程。这些项目投资领域涉及到旅游娱乐、市场改造、房地产、污水处理、皮具制造、农业综合养殖加工、旅游开发、玻璃制造、公路改造、资源开采加工、机械制造等各方面。

  (祝向恩)

  高要设立地方商标业务点

  本报讯最近,广东省商标事务所第一个商标业务服务点——高要服务点在高要市城区正式开业。

  广东省商标事务所高要服务点是由省商标事务所和高要市工商局、高要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共同建设的,属省商标事务所的一个延伸服务机构。服务点主要职能是为广大企业商标注册人提供全方位的商标注册、续展、转让、许可、变更等商标业务服务,并积极协助企业创立品牌商标。

  (吴文颂)

  清远清新“林中宝”为著名商标

  本报讯不久前,清远市清新县食用菌商品的“林中宝”商标被广东省著名商标认定委员会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成为清新县及清远地区首家获此殊荣的农产品,这是一家民营科技企业创出的品牌。

  (罗成)

  阳西合作医疗农民逾三成

  本报讯近年阳西县全面推进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目前全县有超过3成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其中有1400多人次得到医疗补助或救助。

  (钟剑文)

  始兴减免村民医药费

  本报讯目前,始兴县积极实施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坚持“保大病、保住院”的管理形式。去年至今,为参加合作医疗的村民减免医药费用共86万多元。

  (吴智宏 钟俊锋)

  阳春解决农户电话15万户

  本报讯最近,阳春市专门成立农村通信开发领导小组,计划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通过市场运作机制,投资6亿元解决全市15万户农村住户安装电话难的问题。将建立50个移动电话基站,进一步扩大网络的覆盖面。

  (伍志雄)

  蕉岭开展劳务输出20年

  本报讯据蕉岭县有关部门最新统计,该县开展劳务输出20年来,共组织输送劳力到深圳、广州、珠海、惠州等地就业达5.6万多人次。目前该县外出务工经商达2.1万多人,按平均每人每年寄(带)回家中5000元估算,可为该县农民增收1亿多元。

  (涂永平)

  梅县水务局获全国殊荣

  本报讯最近,国家水利部表彰百名“全国水土保持先进集体”,梅县水务局成为广东省4个受表彰集体中唯一的县级先进集体。

  梅县水土流失危害一度曾十分严重,因自然因素产生的水土流失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10%。前年该县被水利部列为“全国水土保持生态修复试点工程”试点县后,进一步探索在不同水土流失类型区开展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的模式、技术路线、管理机制和实际效果,使该县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取得成效。(饶延志)
英德“太空莲”香艳成风景

  本报讯日前,英德市沙口镇清溪村大洞一带水面,连片引种的近千亩“太空莲”正连片盛开着香艳的荷花(见右图)。

  两年前,该市从江浙一带引进了一种名为“太空莲”的水生物,发展莲子生产。由于“太空莲”产值高,很快就得到推广种植,从几亩迅速扩展至近千亩,为农民增收,还为该市增添了美景,成为旅游业的一个新景点。

  (黄振生 摄影报道)

  (蕥 嬉/编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