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工作学业情感--暑期高校有群"不回家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8日消息:假期间,记者在茶山高教园区发现,大学校园并没有冷清下来,不少大学生选择了留守,成为“不回家的人”。

  记者来到高教园区A区的学生宿舍楼,这里集中了大学城里所有的暑期留校学生。一位来自杭州的大二学生说,成绩不理想,想利用这段时间“恶补”,以便下学期能够通过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而一位姓许的女同学说:“我回家过了两个星期,发现根本无法静心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习,还是学校环境好,于是便回来了。”不少准备考研的学生,都在进行紧张复习。

  大学生暑假留守校园的原因多种多样,大致可分成为经济、为工作、为学业和为情感几种类型。据调查发现,在留校的学生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情侣。一位大一女生说,男友留在温州打工,她为了陪伴男友,于是向家人撒了谎也留下来。记者调查发现,暑假校外出租房的生意非常火爆,住满了学生情侣。

  暑假留守学生自然增加了学校的管理强度和难度。温州大学(筹)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介绍,校方从多方面进行管理,小到用水用电、防火防盗,大到防范学生间的纠纷,稍有闪失,就有可能生出祸端。虽然留校学生数量不多,但管理工作甚至比平时还紧张。

  有关人士称,暑假留守的大学生基本上处于学校和家庭控制的“真空”状态,这种情况下,加强思想教育和普法宣传就显得格外重要。(温州晚报叶文耀 吴晓娟)(来源:温州新闻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