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银行行长现场支招反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记者黄庭钧)最近,制贩假货币的犯罪行为在上海出现抬头迹象。为增强市民识别和防范假币意识,18日,上海“反假货币宣传周”以上海外滩为主会场拉开帷幕。炎炎烈日下,上海部分商业银行的行长们为驻足咨询的行人现场支招,解答市民所关心的反假货币等问题。

  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陈志介绍,近年来,上海制贩假货币的犯罪行为得到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有效遏制,收缴、发现的假货币数量也明显下降。但是,这一犯罪行为最近在上海有所抬头,并出现一些新的动向:第一,犯罪分子把目标转到城乡接合部。针对城乡接合部居民防假货币意识不强、识别假货币能力不高等特点,进行制贩假货币的犯罪活动;第二,硬币开始被犯罪分子当作制贩假货币的种类,假硬币开始出现并问题突出;第三,外币中的假币有增多迹象。他提醒市民,一定要增强法制意识,提高反假币的技能,爱护人民币。

  在外滩陈毅广场,长条桌一溜排开,行人不时驻足咨询,来自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和上海部分商业银行的行长及员工,仔细向行人介绍识别假币的技巧。记者看到,上海银行副行长王世豪手里捏着一张100元面值的纸币,正耐心地向一位市民支招。这是一张第五套人民币100元券。王世豪指点着说,一看固定人像水印,“真币中人像水印层次丰富,立体感很强;再看这张假的,水印图案是很模糊,层次和立体感都很差”……那位市民也伸过手仔细摩挲对比着假币和真币的质感。

  据悉,根据上海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的要求,上海市各商业银行及邮政储汇局营业网点,从18日起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绘制黑板报、播发录像和散发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反假货币宣传,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宣传和解答市民关心的问题。

  联席会议还要求,上海市各金融机构要建立和完善反假货币培训制度,营业网点的临柜人员必须认真执行《反假货币上岗资格证书》上岗的规定,在提高营业柜面服务工作的同时,培养一批反假货币专业人员,并建立完善有效的信息传递机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