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盛夏“多棱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吴宇向莹)上海又进入了难捱的盛夏。高温,不仅向电力等城市基础设施提出了挑战,也考验着城市的服务水平以及每个社会成员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高温,还描绘出不少新的避暑市井图……

  自助银行似“冰窖”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持续的“电荒”,迫使政府部门出台了不少限制空调使用的行政命令,沪上迷人的景观灯在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中也关闭了。但当记者傍晚走进衡山路中段一家自助银行时,感觉如同进入“冰窖”。小房间顶部的中央空调大开着,冷气直冲后背,使人不寒而栗。金融企业为了优化服务环境、维护设备运行,在自助银行使用空调无可厚非,但其间一天24小时如同“冰窖”,不管有人无人,让人觉得还是银行“财大气粗”。

  “自助式”吊盐水

  不幸被酷暑风寒“击中”的“高温病人”,让沪上每家医院的门诊量急升。当记者下午拖着突发高热的病体,来到徐汇区大华医院补液室,只见100多张躺椅已少有空座。为提高效率,病人一般是集中在一名值班护士处扎好针,然后高举盐水瓶,找空座位;液体快输完时,又高举盐水瓶,找护士拔针头。医护人员很忙很辛苦,已很难做到贴近服务和经常巡视,但此时来补液的病人,大多很虚弱,“自助式”吊盐水也很辛苦。

  电扇“笑傲”空调

  最近,上海铁路分局北郊站装卸分公司的办公室里多了一台台电扇,往日里吹出徐徐冷气的空调安静地缩在一角。原来,为了节约用电,这家公司已像上海许多单位一样,减少使用空调,而多用电扇,为保证电脑恒温而使用空调的财务和技术部门,最低温度线也不能低于27摄氏度。其实,电扇“笑傲”空调,除了省电,还因为电扇行业创新步伐加快,适时推出了一批能模拟自然风、睡眠风、海湾风、高原风的新产品,甚至可以除菌、驱蚊、富氧,难怪深受欢迎。

  公交车上的绿色小扇

  记者日前乘坐公交741路,发现非空调车的每个座椅背上都用绳子系了一把绿色的塑料小扇,衬着灰色的座椅显得极为醒目。坐上去扇几下,丝丝凉风吹走了不少暑气。仔细打量,扇面上是一家药业公司的广告。其实,企业扩展形象有很多种方式,炎炎夏日里将广告扇送上公交车,不失为一个别出心裁的创意。环视公交车厢,人手一把绿色小扇,可谓夏日一道独特风景。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