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副总理菲舍尔参观山东民企力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6:16 中国广播网

  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左)与山东省省长韩寓群(右一)为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厂房的落成典礼剪彩

  中广网济南7月18日消息(通讯员高丕田)7月16日,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Fischer)参观了中德合资企业力诺瑞特,一个三年前成立,现在已居于中国太阳能市场领先地位的企业。这位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还为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厂房的落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成典礼剪彩。

  参观力诺集团的代表成员还有德国联邦议会议员、德国驻华大使和德国高科技、新能源产业界巨子等80多人。

  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力诺和德国帕拉迪克玛(DIGMA)在太阳能产业领域合作的产物。

  今年年初,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德国时,作为中国政界要人,第一个参观了巴伐利亚州的一个农业经济企业。这个企业不只经营农业,同时也充分利用再生能源。此次菲舍尔率德国政府和经济代表团来到山东参观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说明再生能源已越来越多地成为中德双方经验交流的重心。

  山东省省长韩寓群会见了菲舍尔。他说,山东把德国看作山东省在欧洲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目前双方在各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合作,截止今年6月份山东省共有德商投资企业414家,合同金额9.51美元,2003年山东省与德国的双边贸易额近15亿美元。

  德国帕拉迪克玛1989年建立,是一个以生态节能为宗旨的瑞特环境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欧洲真空管集热器和高效太阳能热系统市场上的佼佼者,欧洲最有经验的高效太阳能系统供应商之一。公司的创立者是以RitterSport享誉全球的跨国企业家阿尔费特T·瑞特先生(AlfredT·Ritter)。瑞特不仅在巧克力制造方面在世界上纵横捭阖,而且在生态环保工作中成就卓著。在生产巧克力中十分重视环保节能的同时,积极参股可再生能源胶片制造,弗莱堡太阳能电池板有限公司,SUNLIVE太阳能网络工程等众多产业。

  力诺集团经过几年来快速稳健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各式玻璃生产商,而且在新能源、中西制药、环保涂料等领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力诺集团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入围山东省大(特)型企业行列。这家企业十分重视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在太阳能光热、光伏产业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中国太阳能集热管最大的生产商和供应商。

  共同的产业定位,使中国力诺和德国DIGMA走到了一起,并在2001年共同成立了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帕拉迪克玛公司的真空管全部从力诺集团进口,力诺集热管出口德国及欧洲市场,并且成为免检产品。目前,分体式太阳能热水中心、莱茵、CPC等系列产品,既具有德国先进的太阳能技术,又适合中国家庭,受到了中国和世界许多国家专家和首肯和普通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再生能源中的太阳能制冷成为世界最新技术。目前,力诺瑞特正在太阳能空调系统的研制上努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洪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