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招考办:高考试卷是否“调包”的事件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7:18 新华网

  关于国内某知名网站刊发“辽宁省招办,我的高考试卷是否调包”和“辽宁省招办,如此沉默为哪般?”有关问题的事实真相

  2004年7月13日,国内某知名网站刊发了一封题为“辽宁省招办,我的高考试卷是否调包”署名为吴晓宇的读者来信。7月14日辽宁省政府收到该网站要求于5日内查实此事并答复的函。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收到辽宁省政府办公厅批转来的办事公文后,高度重视,立即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组织核查。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十分感谢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我省招生考试工作的关心和监督。为尽快澄清事实真相,消除社会不良影响,现将此事调查结论及事实真相向社会公布。

  一、关于考生吴晓宇与其母亲提出查阅吴晓宇的高考分数和试卷一事,辽宁省招考办已于7月5日做出了妥善处理。其事实经过是,2004年7月5日,高考考生吴晓宇与其母亲来到辽宁省招考办提出查分要求,经省招考办工作人员查实,考生吴晓宇高考成绩无误。但考生吴晓宇及其母亲仍不相信,情绪激动,再三要求查看原始试卷。在反复工作无果的情况下,省招考办让考生吴晓字母子亲自查看了考生吴晓宇高考数学科目的原始答卷。考生吴晓宇在查阅了自己数学试卷后,确认是自己答卷。查阅试卷后,考生吴晓宇母亲对省招考办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至此,考生吴晓宇查分查卷一事结束,并不存在影响其报考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录取的问题。

  二,辽宁省高考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在答题卡上进行答卷。答题卡上有考生自己填写的姓名,准考证号,带有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考点、考场、座位号、考试科目等内容的条形码由省招考办统一印制,每人每科一张,只能一次性使用,并由考生本人粘贴在自己的试卷上,因此不存在试卷被调包的问题。

  三、接到省政府办公厅转来的要求查清此事的办事公文后,辽宁省招考办再次对吴晓宇的高考数学试卷进行了核查,并对考生吴晓宇的全部四科高考试卷,通过辽宁省公安厅进行了技术鉴定,鉴定结论为:署名为吴晓宇的四科高考试卷与考生吴晓宇所在中学提供的考生吴晓宇亲笔填写的在校学籍卡(带本人照片)和高考志愿表上的笔迹均是同一人书写。

  四、以上情况均说明,考生吴晓宇的普通高考试卷根本没有被调包。署名为吴晓宇且只得7分的高考数学试卷确实是考生吴晓宇自己亲笔所答试卷。

  以上情况,特此向社会公布。

  辽宁省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04年7月17日(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