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任命堂兄为加沙警察总监 遭数千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7:21 新桂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7日,数千名抗议群众走上加沙街头,抗议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任命其堂兄弟穆萨·阿拉法特为新任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取代刚刚被解职的加扎·贾巴利,抗议者认为这一任命不可能改善目前的加沙局势。

  据路透社报道,示威群众主要由巴解组织主流派别法塔赫的成员组成,他们呼喊着反对阿拉法特的口号,宣布:“不要腐败,要改革,要改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法塔赫的一位领导人说:“我们这么做是向阿拉法特传递一个信息,不要以更严重的腐败代替腐败。”

  7月16日,加沙地带接连发生3起绑架。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加扎·贾巴利遭武装分子绑架,在阿拉法特接受武装分子要求,解除贾巴利一切职务,并就其涉嫌贪污一事展开调查后,贾巴利获释。此后,又有1名巴安全官员和4名法国人又遭绑架,但不久均安全获释。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17日上午宣布加沙地带进入紧急状态。

  之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向阿拉法特递交辞呈,但阿拉法特拒绝了他的辞职请求。舆论认为,加沙地带急剧恶化的安全局势以及库赖与阿拉法特在巴勒斯坦安全部队重组问题上的矛盾是造成库赖辞职的重要因素。(孙晓慧)

  作者:孙晓慧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