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确:西藏的成绩有目共睹 望外界了解真实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七月十八日电(记者徐足之)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今天对中央媒体“二OO四藏区行”采访团说,西藏人均国民收入达到八百美元,与全国平均水平有二百美元的差距。但西藏在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诸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拉萨今日天气晴朗。采访团一行二十余人刚一到达拉萨,列确主任就放下重要的工作日程,抽出时间,到记者们下榻的拉萨名仕酒店看望大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列确说,目前国际上对西藏的说法特别多,尤其是对中国各级政府振兴西藏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说三道四的很多,但都站不住脚。所以,我们西藏政府和人民希望外界亲自到西藏来,了解真实的西藏。“你们今天来西藏,了解真实的情况,我觉得很有意义。”

  列确主任很自信地告诉记者,今日的西藏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值得报道、反映。可惜外界对西藏不很了解,欧洲和南美洲对西藏了解得更少。

  列确说,西藏在一九五九年以前实行的是封建农奴制度。一九六五年,全西藏的经济总量只有三亿元人民币左右,而现在,西藏经济总量达到一百八十四点五亿元人民币。

  列确说,西藏能有今天的成绩,有中央政府不懈的关心,有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也是我们西藏人民的勤劳致富的结果。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