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林抓好“五大产业链”促进农业产业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22:31 新桂网
  本报西林讯 西林结合本县资源优势,着重抓好五大产业链的联动发展,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一是抓好林业产业链。该县依托丰富的林木资源,去年引进浙江老板投资500万元兴建嘉华木材加工厂,并以此为龙头,启动绿色生态致富工程,扩大林产品加工业,去年该县林业产值2000多万元,大部分产品外销沿海地区。

  二是抓好水果产业链。利用丰富的土地资源,鼓励和引导农民用好田好地种植以砂糖桔、天草橙、葡萄为主的优质水果。目前全县种植优质水果2万多亩,水果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三是抓好油料产业链。利用冬闲田大力发展油葵和油菜种植,目前全县已建有600亩油葵、油菜生产基地,并引资在八达镇兴建一个油料加工厂,实现了产、加、销一体化。四是抓好畜牧业产业链。县政府先后投入41万元建起种草养牛、养羊和养殖西林麻鸭示范基地,以此来带动农户发展本地名优畜牧品种,去年该县畜牧产值突破3000万元。五是抓好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通过招商引资,创办茶叶、八角、生姜、薏谷、桐油等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现有各种加工企业28家,其中茶叶加工厂l7家,年产干茶65吨左右。(岑思虹)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