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挑战中享受治病救人的乐趣 访右医附院林栩教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22:37 新桂网
  在17年临床医疗、教学、科研一条龙工作中,他勇于攀登,敢于挑战,锐意进取,不断享受着治病救人的乐趣。他就是右医优秀共产党员、附院医务部副部长、肾内科主任林栩教授。

  林栩1987年7月在广西医科大学入党不久毕业,被分配到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从事内科诊治工作。1989年至今兼任学院内科教师,精心培育医学人才。

  他忠诚于党的医疗卫生事业,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自己很快从一名普通的党员、普通的医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党员、著名专家教授,同时还是医务部副部长、学院及附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和《右江医学》杂志编委。他结合临床搞科研,在省级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36篇。亲自主持省部级科研立项1项,卫生厅立项1项,地厅级科研立项11项。其中《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外周血T淋巴细胞亚群变化的观察》和《促红细胞生成素治疗慢性肾衰血透患者贫血的疗效观察》两项科研,经专家评审双双荣获学院科技成果三等奖。

  17年来,林栩认真钻研并系统掌握了肾脏病学、血液净化学、影像诊断学、细胞超微结构学等内外科及儿科肾脏病、遗传学等相关理论知识,尤其对肾小球疾病和血液净化技术有深入研究。熟练诊治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和抢救各种急症重症以及内科各种操作技能,抢救危重病人成功率达85%以上。他博览国内外专业期刊,每年多次外出参加国际国内肾脏病学术会议,不断接受专业培训,掌握国内外肾脏病的现状和发展动态,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技术,并结合院情,创造性地主持开展了许多临床新技术。2001年曾成功救治了百色市一中大批毒鼠强重度中毒学生,出色完成了百色市委下达的无一例学生死亡的任务。他提出早期干预性透析使急性肾衰患者抢救成功率达80%以上;开展简易床边CRRT技术,提高了多脏器衰竭患者抢救成功率;利用腹膜透析和床边CRRT技术成功抢救了30多例重症坏死性胰腺炎导致的多脏器衰竭患者。他坚持每周出专家门诊一天,每年诊治病人在1000例以上,其中40%为疑难危重病人,抢救危重病人成功率达85%以上。他经常应邀到百色市各县医院进行会诊及业务讲座,帮助两家县级医院开展血液透析技术,还先后多次下乡到田阳、隆林、那坡、德保等县医院和乡卫生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为提高百色市医疗水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工作中,林栩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诚为病人服务。跟他出诊的学生都记得,林栩教授看病人从不当着病人的面喝水;每次开完处方,总是双手递给病人。如今,林栩说不清他治好的病人有多少,但他治过的许多病人忘不了他,常有人寄感谢信,送锦旗给他。每当患者及家属怀着感激之情要送红包、馈赠物品、请吃饭时,林栩总是婉言谢绝。近年来,他多次带领医疗队专家们深入区内外各地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老百姓免费检查肾内科疑难病症,还经常到老人院、福利院为老人送医送药。此外,在创建“全区青年文明号”活动中,他组织科室医务人员并带头资助特困生农基语、李安心等。

  面对成绩,林栩十分平和地说:“这一切都是集体合作的结果,应归功于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医务人员通力协作以及家人的大力支持。”(隆文斌)

  作者:隆文斌

  (来源:右江日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