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河区政府公车拍卖贵过二手车43辆车全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8:10 金羊网-新快报

  拍卖会场面火爆,43辆车全部成交,一辆丰田海狮拍出最高价19.6万元

  新快报讯(记者 黄海昀 许都 实习生 戴志成)昨天,天河的43辆公务车全部成功拍出,总成交价达345万元,比总起拍价209万元多了65%。其中,一辆2000年6月登记的丰田海狮以19.6万元成交,是整场拍卖会拍出的最高价,一辆1992年登记、起拍价仅5000元的标致轿车,最终也拍出了2万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发出号牌1300个

  昨天下午,尽管天气闷热,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来拍卖场淘车的心情。数千人聚集在黄埔大道晶都汽车城的“天河区公车拍卖会”现场,让广东国际拍卖行的老总张捷不禁感叹道:“从业十年也未见过如此火爆的拍卖会场面。”

  由于领号牌的人已排成长龙,到拍卖会3时开始时,仍然还有人未拿到号牌。据统计,当天发出号牌共1300个。由于人实在太多了,拍卖场无法容纳,许多人只好拿着号牌站在场外。

  最便宜的一辆1.9万元

  此次拍卖会由张捷亲自主槌,全程共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几乎每台车都有三个以上的买家竞争,但最焦点的是两辆日产风度和一辆丰田海狮,它们也成为本次成交价格的前三名,其中日产风度3.0(1996年1月登记)成交价为13.8万,日产风度2.0(1997年12月登记)成交价为17.2万元,丰田海狮则以19.6万的成交价名列前茅。

  卖得最便宜的是一辆1993年登记的五菱LZW1010VH1,被人以1.9万的价格买走。

  成交价比二手市场要高

  此次拍卖,43辆公车均以比起拍价高出30%以上的价格成交,一辆五十铃NHR54ELW的成交价更是起拍价的近5倍。现场市民普遍认为此次所有的车辆成交价格都偏高,不少人认为,若出到10万元以上,就不如买新车了。一位姓马的先生本来也看中了那辆日产风度3.0,但当拍卖师将价格喊到11万时,他退场了,他对记者说:“11万已比二手市场贵,没有必要买。”

  主槌张捷也表示,这样的成交情况在二手车拍卖会上很少见。不过尽管成交价格偏高,但现场举牌成交反映的是买家的真实需求,并不会影响二手市场的价格。

  (金陵/编制)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