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进入盛夏仅3天 高温天数已接近常年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8:43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上海7月18日电18日的上海又是一个高温日,徐家汇观测站测得的最高气温达到35.5摄氏度。目前上海自出梅进入盛夏只有短短的3天,但夏季高温天数累计已达7天,接近常年全年的平均高温天数。

  上海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说,今年上海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数看来肯定会“超过常年9天这个平均值”。根据气象台入夏前的中期预报,上海今年高温天数可能会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达18至21天。

  上海市中心气象台已连续3天一大早就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18日的上海晴热少云,上午8时的阳光直射下来已让人感到有些热辣辣的。地方媒体不时发布的“上海随时可能高挂黑色高温预警信号”的消息,吓退了不少上海市民星期天出游的兴致。主要商业街淮海路、南京路和徐家汇地区的人流明显减少。出租车生意非常好,市民往往一出门就沿路拦下了冷气十足的出租车,即使地铁站抬腿走百来步就到,但在这样的热浪底下,这一小段路也被视为“畏途”。

  气象专家说,副热带高压目前依然牢牢控制上海,高温晴热天气可能还将持续3至4天,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5摄氏度至37摄氏度。如果地面热量积累到一定程度,符合黑色高温预警发布标准的3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也有可能出现。

  这位专家又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海今年盛夏高温有一个与往年不同的特点,就是以干热为主,而且都有6级左右的阵风相伴,所以给人的感觉较为“爽气”,不是上海惯常所有的那种让人喘不过气来的闷热天气。记者18日下午最热时段走在大街上的感觉,也印证了这位专家的话。只要走在有树阴的地方,避免阳光的直射,风过处,微微有些出汗,热得较爽。

  气象台不断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但是据反映,上海一些在建工地在高温时段依然在开工,民工在“毒日头”底下挥汗如雨。有市民对此提出疑问:相关部门对高温天的建设施工是否有明确的限制规定。他们认为,除非是应急抢修之类的工程,其它一般工程在高温天应停工,一方面是保证工人的健康,一方面也是保证高温时的交通顺畅,免得高温拥堵引起各类纠纷。(来源:劳动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