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后不育不能随便说分手 两对夫妻被判不准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19 新华网

  近日,江苏高淳法院受理了多起由不育引发的离婚诉求,不能生育在离婚案中占据了一定比例,但这一看似合情合理的缘由在法律上却站不稳脚,因为它并非离婚的法定理由。

  1996年8月,高淳青年杨秋林与安徽姑娘张英经人介绍相识并相恋,次年2月,两人领取了结婚证。婚后张英迟迟没有怀孕成了杨秋林心中的一个疙瘩,一心想要孩子的他终于忍不住带着妻子一起去医院做了检查。不想,医院诊断张英不能生育,得知此事后,夫妻关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开始日益恶化,并于去年底分居。此后,杨秋林以妻子隐瞒自己的生理缺陷、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与张英离婚。

  面对丈夫的一纸诉状,张英很是无辜,她说,不能生育对她而言也是一个沉痛的打击。如果因此再失去丈夫,她很难接受,希望能与杨秋林和好,所以坚决不同意离婚。

  荀芳是高淳县人,1998年8月与本镇青年王强陷入情网,同年12月便闪电结婚。几年过后,荀芳丝毫没有怀孕迹象,王强便对妻子产生了怀疑。2003年10月,为了弄清问题到底出在谁身上,荀芳、王强一块儿走进了医院,诊断结果令王强吃惊,不育原因在他。

  真相大白后,荀芳顿时觉得压在心里多年的一块石头落地了。荀芳认为,王强多年来一直将不能生育的责任强加于她,严重伤害了她的感情,为此,她要求离婚。庭审中,王强对妻子所言没有任何异议,他表示,虽然由于他本人原因导致妻子不能生育,但他与妻子仍能过正常的性生活,希望妻子能给点时间让他治疗,遂不同意离婚。

  法院在对以上两起离婚案审理后认为,导致他们离婚的起因均因一方不能生育而起,但不能生育并非离婚的法定理由。目前他们的夫妻感情并未完全破裂,只要相互能理性对待生育,克服不良传统思想的影响,珍惜夫妻已有的情义,在今后的共同生活中,加强沟通交流,多关心照顾对方,并辅之以科学治疗,夫妻和好是有可能的。据此,法院均判决他们不准离婚。(文/《金陵晚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