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钱哭一场?广州人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针对南京出现供人宣泄的“哭吧”,记者调查发现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实习 生刘蓉) 南京近日出现了一家“哭吧”,供那些失意或压力过大的人在里面尽情宣泄,1小时收费50元。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广州尚未出现这种“另类泄压”的场所,不少广州市民表示,无须“把发泄变成一种消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记者日前致电广州市工商局查询,该局的工作人员还不知道何为“哭吧”,在记者详细解释后,对方表示,目前广州还没有机构注册此类服务项目。他同时表示,“哭吧”只是一种经营方法,没有特殊的登记要求,所以也不排除一些机构以此作为经营噱头。记者又致电广州市内一些大型的心理辅导机构,他们也表示没有专门开设此项服务。

  另据了解,广州市民们对于“哭吧”的兴趣也不大。据调查,广州市民的压力主要来自学业和事业,但记者采访的十几位市民都表示,不愿花钱专门到“哭吧”里宣泄,“想哭在哪哭都行,不花这种冤枉钱。”他们主要的减压方式是与朋友聊天、听音乐、洗澡、运动等。

  心理专家则认为,仅靠哭来宣泄压力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据省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的林勇强主任介绍,目前精神心理科的门诊量已占该医院总门诊量的30%-40%,而由压力导致各种心理疾病的患者也呈上升趋势。因此他认为,“哭吧”在南京的出现是有市场需求的,通过哭、摔东西等方式可以暂时缓解压力,但运用这种手段必须掌握好度,开设“哭吧”的老板也应具有一定的心理学知识。林主任指出,要真正科学地认识自己承受的压力并宣泄出来,必须求助专业的精神心理学工作者。(栩/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