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帮扶中心情系困难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肖玉保吴铎思傅乔成)福建省泉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专用车发放仪式7月14日在市工人文化宫内举行。当泉州市13名工会干部从福建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曾乃航等领导手中接过帮扶专用车的钥匙时,兴奋不已,纷纷表示,有了专用车,今后将会更方便、更快捷地为困难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泉州市总工会通过打造“帮扶中心”品牌,在党政与职工群众之间架起了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座连心桥。据了解,2003年以来,全市帮扶中心共帮扶困难职工15567人次。泉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首批被全总授予合格帮扶中心牌匾。

  为了做到替政府分忧、帮职工救急,泉州工会积极探索建立困难职工帮扶网络。市县帮扶中心建立以来,中心的干部走街串巷,进企入户,调查了解特困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具体困难,并建档立卡,实行动态管理,对符合条件的特困职工及时给予帮扶。

  帮扶中心在帮扶措施上力求创新,从“有话到‘家’里说”,发展到“有事到现场办”,进万家门,解万家难,努力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针对泉州市非公企业较多,劳动就业、劳动保险、劳动保护等矛盾日益尖锐的问题,泉州市、县两级工会在全市设立了13部欠薪举报电话。根据举报线索,市总干部及时与企业主进行交涉,协调处理,积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据了解,2003年以来,泉州市帮扶中心共接职工来电来信来访370多件,涉及欠薪金额100多万元。

  为将有效的帮扶工作引向快速及时,力争使困难职工在第一时间得到帮扶,真正做到“雪中送炭”,福建省总和泉州市总这次联合出资100多万元,专门购置了13辆东南富利卡装备市帮扶中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