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宝树:激发基层工会活力重在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宝树日前在天津调研时指出: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要求,必须注重工作创新。

  7月15日至16日,孙宝树在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散襄军等陪同下,召开了部分区县和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调研考察了天津工会工作。孙宝树充分肯定了天津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天津市广大工会干部着眼大局、积极进取,大胆探索、勇于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创新,工作思路清晰、落实措施有力,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创造了不少很好的经验。他希望天津市工会认真总结基层创造的新经验,着力探索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路子。

  孙宝树强调,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必须努力创新。当前,全国各级工会都在围绕“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开展大调研。我们要结合大调研,注重理论创新,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进行新概括,善于从理论上阐明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注重体制创新,及时研究解决制约工会工作深入发展的体制性障碍,进一步理顺工会组织体制;注重工作机制创新,着眼于丰富、完善和发展现有的工作机制,结合新的实践,创造新的有效工作机制,倚重机制和制度推动工作;注重活动载体创新,从职工群众的需要出发,不断赋予“职工之家”、“双爱双评”等活动新的内容,善于从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创造性活动中吸取营养,切实增强基层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注重工作格局创新,从大局出发,充分考虑不同地区的不同情况,形成各自具有特色的工作格局;注重活动方式创新,着力推进工会工作的群众化、民主化,使工会活动方式更适宜职工群众的需要,方便职工的广泛参与。

  孙宝树指出,基层工会是工会组织的实践基础,只有大力推动基层工会工作创新,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把“组织起来,切实维权”落到实处,才能实现重点工作的新突破,整体工作的新进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