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毒案3中国嫌犯押送回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44 东南快报
  本报讯7月17日晚10时10分,长乐国际机场,3名犯罪嫌疑人蔡某、叶某、林某相继被押下飞机。据悉,这3人为中马警方联手破获的特大跨国制贩毒集团的中国籍犯罪嫌疑人,由马来西亚警方移交给中国警方。至此,我省禁毒部门与马来西亚警方联手破获特大跨国制贩冰毒集团行动宣告圆满结束。

  4月27日凌晨,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下,我省警方与马来西亚警方联合实施代号“水仙”的破案收网行动,成功摧毁该特大跨国制贩毒集团。新闻链接

  今年4月底,省公安厅对外通报了代号为“水仙”的缉毒收网行动情况。

  在本次行动中,我省禁毒部门与马来西亚警方联手在马来西亚和中国的泉州、厦门、上海、浙江等地抓获该集团成员32名,缴获冰毒成品22.91千克、冰毒半成品1970千克、制式手枪2支,其设在马来西亚的制毒工厂被捣毁。

  据介绍,公安部门从去年4月开始就注意到该制贩毒集团的存在。去年10月,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的特大案件。警方侦查发现,该集团以石狮蔡某等人为首,内部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反侦查能力很强,其选择的制毒地点相当隐蔽,制毒技术也非常成熟,且生产周期短,制毒数量巨大。去年下半年,该团伙在菲律宾马尼拉等地先后两次设厂制造冰毒,生产冰毒数百公斤,并在当地销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