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卷风“揭”走六千房顶 沂南遭龙卷风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55 胶东在线
  青岛早报讯暴雨袭击5人受伤7月17日晚7点至18日早晨6点,山东省沂南县遭受龙卷风、大雨袭击,大量房屋受损、多人受伤。

  据沂南县政府介绍,灾情发生时,全县平均降雨量达100毫米,最大降雨量达133毫米。全县农作物出现大面积内涝,辛集、杨家坡、湖头等5个乡镇还遭受强劲龙卷风袭击。据统计,全县共有26个行政村、4000多户、14000多人受灾。辛集、杨家坡等乡镇共有5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已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看到,农田里大片玉米倒伏,路边有不少折断的树木。在辛集乡蔡家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狼藉,村里碗口粗的树大量被折断。很多村民在互相帮助,搭着架子,给房顶上瓦,修复受损的房屋。一些村民在将倒掉的树伐掉,村民说,这样的树卖给别人也不值钱了。村民胡发长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家里,关着房门,突然房门被大风冲开,他赶忙上去顶住,但风力太大,顶不住,接着一声巨响,房顶被卷起,瓦片、泥土四处乱飞。

  村民胡家恩说,当龙卷风到来前,声音比火车还响,非常可怕,自家的房顶被揭了后,只好先用雨布盖起来,因为当时还下着雨,暂时遮一遮,天亮以后,就抓紧出去买瓦修房子。

  事件进展受灾农户免费救助

  沂南县抽调80多名机关干部驻进受灾村

  灾情发生后,沂南县领导在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查看灾情,走访慰问群众,并连夜召开会议,实行县级领导联系受灾重点村,县直部门联系受灾重点户的办法,县里已抽调80多名机关干部对受灾村进行驻村救灾。并发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捐助,动员砖瓦生产企业捐砖捐瓦,组织县内建筑企业紧急参与,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同时,为做好灾区社会稳定,对受灾重点村由所在乡镇政府派出3到5人的治安巡逻人员,由卫生部门安排2至3人的医疗救助队,无偿救助受灾户,医治受伤群众,搞好灾区卫生防疫,对房屋倒塌群众的住房生活困难问题,县里拨专款40万元进行救助。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各项救灾工作正在进行。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青岛早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