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透过沱江污染看现场监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57 中国环境报

  沱江特大水污染事故是我国近年发生的最大一起水污染事件。人们不禁要问,当地环保部门对这样一个排污大户有没有监察计划、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有没有快速反应机制,有没有应急处理方案?

  笔者认为,通过此事件,要切实加强对企业的环境监督,脚踏实地督促企业积极治污。如果一味地对企业予以“保护”,置公众环境利益于不顾,到头来只能是使环境污染加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环保部门威信降低、企业形象受损,相关责任人也逃脱不了法律责任。

  环境监察作为环保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企业不能拒不接受,当地政府不能以“土政策”、“土规定”加以阻挠。

  环保部门要将环境监察纳入长远环境保护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监察计划,确定定期和不定期监察名单,拟定监察频次,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建立长效追究责任单位、责任人机制,使环境监察有章可循,落到实处。

  (作者单位:湖北省汉川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