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执法回访未见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57 中国环境报

  近期,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环保局与《沈阳晚报》联合推出了“环保百日严打”专项活动,共查处了市民投诉的环境违法违规案件226件。根据以往经验,部分被查处的“问题”商家经常会出现反弹的情况,此次专项活动中是否也存在反弹呢?近日,沈河区环保局对此进行了环境执法回访,在回访中几乎没有发现反弹情况。

  记者随同沈河区环保局的特别小组对被查处的“问题”商家进行了回访。特别小组首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先来到了沈河区奉天街附近的一家饭店,该饭店的排风机曾因噪声扰民受到了市民投诉。记者顺着梯子爬上了摆放排风机的水泥台,看到一名工人正在排风机周围砌砖。据饭店的林经理介绍,当日下午砖墙就能完成,到时候排风机的噪声将会降低。

  随后,特别小组又来到南关路附近的某食府,市民曾反映该食府的卡拉OK及拖椅子时产生噪声,环保局已经责令整改。记者在酒店二楼看到,椅子已经全被垫上了海绵,卡拉OK声也听不到了。

  在回访中,一位王女士对记者说,以前楼下的饭店根本没有安装排烟道,产生的油烟使家里都不敢打开窗户,有时甚至连门都不敢开,虽然多次找到饭店协商,但一直没有太满意的结果。看到晚报与沈河区环保局共同推出了“环保百日严打”行动后,她当即将此事反映到了沈河区环保局,仅过了几天,饭店就安上了排烟筒,这令她和附近居民都很高兴。

  另一位刘先生说,他家楼下是一家饭店,新近增加了卡拉OK设施,每天晚上基本睡不着觉。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拨打了“环保百日严打”热线电话,过了几天,楼下果然“消停”了。

  沈河区环保局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一些投诉都是匿名投诉,环保部门希望投诉人能留下真实联系方式,以便及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并进行回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