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一化工厂氯化氢泄漏376人出现不良反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07 东南快报
  7月17日,位于开封县范村乡境内的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生活基地院内的化工厂发生氯化氢泄漏事故,376人出现不良反应。经过留院观察和一般对症处理后,大部分人员已经出院返家。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有20人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7月17日早晨7时30分,位于开封县范村乡境内的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生活基地院内化工厂冷凝器发生爆炸,致使氯化氢气体泄漏。现场残留物在该市化工专家指导下,进行了化学中和处理反应。当时现场376人出现不良反应。经过留院观察和一般对症处理,大部分人员已经离开医院返家。

  事故发生后,开封市迅速成立了由市安监局、市总工会、市监察局、市公安局、市质监局、开封县及开化集团、东大化工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参加的“7·17”事故调查组,并立即开展工作。目前事故已得到全面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浙江甬台温高速发生车祸30吨苯酚入江

  7月16日凌晨,浙江甬台温高速公路浙闽主线收费所前,发生近30吨苯酚泄漏、流渗河水的重大事故。经奋力抢救,交通及时恢复,无人中毒伤亡。

  7月16日零时45分许,一辆从福建开往浙江省乐清市方向、运载29.5吨苯酚的槽罐车因刹车失灵,追尾撞上一辆桑塔纳轿车后侧翻,罐体破裂开口,苯酚全部泄漏,渗入横阳支江上游,污染了20多公里的河流。肇事车牌号为浙A/L7528,系杭州义蓬运输有限公司所有。

  温州市、苍南县领导及有关专家赶到现场,组织指挥处置事故善后工作。抢救人员紧急调运而来的3吨石灰对道路上泄漏的苯酚予以吸收、中和、提取,随后用消防车水枪和洒水车冲洗路面。至上午8时许,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18日清晨5时,苍南县受污染的5个乡镇全面恢复供水。

  另据警方透露,驾驶车辆的司机并没有获得“危险物品运输许可”,他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来源:新华)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