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石家庄市委第七届七次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19 燕赵晚报

  市委常委主持会议

  审议通过《石家庄市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规划纲要》

  吴振华作重要讲话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臧胜业作《纲要(草案)》说明

  本报讯7月16日,中共石家庄市委召开七届七次全会,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石家庄市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规划纲要》。市委常委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吴振华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在统筹五大方面的协调发展中,要尤为重视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各级各部门指导各项事业的发展,都要坚持立党为公、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其中,根据形势的变化和本地的实际情况,不断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完善规划,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臧胜业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了关于《石家庄市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规划纲要(草案)》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的说明。与会人员分组审议并通过了《石家庄市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规划纲要》。《纲要》指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指导思想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针,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按照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和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调整结构,科技创新,增加投入,改革开放,加快“一特三化”建设步伐,提高物质、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到2015年把我市农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科技进步、农民富裕、社会文明、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的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市委换届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发展、富民强市”这个主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指导发展中把握要领。根据“五个统筹”的要求和本地实际,思想的着眼点应当主要放在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咬紧既定发展目标,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巩固全省领先地位。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了我市“三步走、翻两番”,到2015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各级各部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抢机遇、抓发展的意识很强,今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增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正确领会中央意图,自觉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要紧紧抓住机遇,推进六项重点经济工作,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巩固在全省的领先地位。

  二要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实现城乡共同繁荣。我市管辖县(市)多,城乡发展差距大,二元经济结构明显,农村发展滞后,不仅会影响城市的发展,还将延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农”问题当作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这次会议精神,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及干部配备上,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三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结构调整的重要性,增强结构调整的紧迫感,寻求结构调整的突破口,取得结构调整的新成效,从而实现我市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明显提高。

  四要强化开放带动功能,推进改革不断深化,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对外开放与本地发展要统筹考虑,切实把对外开放同调整产业结构结合起来,同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结合起来,同改变落后的管理方式结合起来,同开拓国际市场结合起来,同优化发展环境结合起来,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把全市对外开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五要珍爱生存发展环境,节约利用有限资源,造福社会永续发展。在推进发展的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决纠正重经济效益、轻生态效益,重资源开发、轻节约利用,重环境治理、轻环境保护,重控制人口数量、轻提高人口素质的偏差和倾向,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六要着眼人的全面发展,加大公共事业投入,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对公共事业的投入,要保持与经济发展的水平相适应。各级政府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在公共事业投入上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提高全民的整体素质。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弱势群体给予更多的关爱,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努力构建平安省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执政实践中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增强执政能力,尤其要做到理论武装与联系实际相结合,用科学的思想方法解决发展中各种矛盾;统揽全局与突出重点相结合,以高明的领导艺术驾驭改革发展大局;谋划发展与运筹财政相结合,使有限的财力资源发挥最佳经济社会效益;转变职能与提高效率相结合,靠行政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发展;党的意志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把正确的决策部署变成群众自觉行动;政绩追求与干部任用相结合,让干部的价值取向融入为人民建功立业之中。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依靠和带领广大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努力谱写石家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