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日缺电近1000万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2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当气温高于36摄氏度时,福州地区的用电负荷将达到230万千瓦时,日用电量将达到4640万千瓦时。缺口用电负荷和电量分别达到60.5万千瓦时和987万千瓦时。福州市本月已经启动了等级最高的E级用电方案,福州市经委和福州市电业局近日通报了福州电网迎峰度夏现状及采取的相应措施。其中卡拉OK等娱乐性场所每日22点后使用市电(福州市电网供电),工业用户在第三季度实行尖峰电价和可停电价方案。尽管电力供应紧张,但福州市电力部门表示,力争限电不拉闸,最大限度保证居民用电。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实施顶级限电

  据了解,省工交总调下达给福州地区的电量指标仅为日3653万千瓦时,缺口达987万千瓦时。但福州市用电量却在不断增长,根据供电缺口的大小,福州市制定缺口5%至25%五个等级有序用电方案,目前福州市已经启动了等级最高的E级用电方案,该方案是在D级方案的基础上,采取以下更严格的限电措施:高耗能企业停产;连续性生产企业压荷50%;商场、娱乐场所用电总负荷减半。

  力保居民用电

  针对严峻的用电形势,福州电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力部门将力争限电不拉闸,最大限度保证居民用电。据其称,福州保护电力设施的相关法规有望年底出台。

  对于桑拿、夜总会、歌舞厅(含卡拉OK)等娱乐性场所,必须在每日22点以后方可使用市电,但可用自备发电设备发电营业。若有违规,第一次予以警告,第二次封停此部分用电设备,第三次全停物业所用用电。

  鼓励自备发电

  对于工业用户,福州市在7、8、9三个月用电高峰季度,实行尖峰电价和可停电价方案,提高日负荷率,缓解供需矛盾的压力。

  据福州市电网紧急调度办公室主任李宏湘介绍,为确保居民供电,在全市五城区范围内,对“五小”及“规模小、效益低、能耗高、污染重”企业一律停止生产用电;商场、宾馆、酒楼等营业性场所照明和空调负荷减半;鼓励所有自备发电机的客户一律顶峰发电。

  N本报记者 饶锋伟/通讯员/陈蒸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