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沅陵15万人遭受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23 潇湘晨报

  谢康生指示全力抗洪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7月17日晚8时以来,怀化市沅陵县东北部、中部和南部普降暴雨,受灾严重。据初步统计,该县约660 0公倾稻田、200多栋房屋被毁,15万余人受灾,其中63人被洪水围困。昨日,省委副书记谢康生接报后致电沅陵县委 书记谢洪有,要求沅陵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干群团结一致奋力抗洪,确保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昨日上午7时30分,记者随谢洪有前往灾情严重的官庄区察看。一路上,发现公路边多处滑坡,路边部分稻田里的 早稻被洪水淹没。

  8时30分许,谢宏有接到谢康生的电话。询问了沅陵灾情后,谢康生在电话中指示:沅陵县委县政府要领导全县干 群团结一致奋力抗洪,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车行至沅陵县马底驿乡时,洪水已漫过公路50多公分,马底驿乡一万多亩良田被洪水淹没,在溪边居住的谢绍发 一家5口被洪水团团包围。据介绍,荔枝溪乡、官庄镇的洪水比这里更严重。

  上午9时30分,县人武部全体官兵运着冲锋舟来到马底驿,顶着洪峰将被洪水围困的群众疏送到安全地带。谢宏有 向一同来到马底驿乡的沅陵县县长李自成、县人大主任赵跃才等传达了谢康生的指示,并现场指示各位县级领导分赴各自的责 任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17日晚8时起,沅陵县东北部、中部和南部普降暴雨,平均降雨量达90毫米。其中据牧马溪水文站测报,东部官 庄、马底驿、荔枝溪等乡镇降水量达160毫米;据田家坪水库水文站测报,南部麻溪铺、筲箕湾等乡镇降水量达170毫米 。

  据初步统计,在此次暴雨袭击下,沅陵县共损毁稻田6600公顷,其中成灾面积2530公顷,绝收1200公顷 。损毁房屋200多栋、1000多间,1340处公路发生塌方,其中,319国道荔枝溪段继“6·23”特大洪灾后再 次中断。此外,沅陵县筲箕湾镇筲箕湾村再次发生山体滑坡险情,13户57人需紧急转移;用坪乡吾米洞水库因受灾造成涵 管堵塞,下游20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截止到昨日下午4时,大雨还在进行,20多万人正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

  李柯夫王照云张清宝向金/文王照云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