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高校招生本科一批B一志愿录取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28 石家庄日报

  记者顾晓萍

  艰苦专业生源不足 “地利”院校门庭若市

  本报讯 我省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一批B一志愿录取工作昨日结束,本批次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78%。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艰苦专业生源不足

  在33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大庆石油学院、广西大学、山西大学、西南农业大学等6所院校一志愿生源相对不足,一志愿满额率为82%。在39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长春理工大学、大庆石油学院、山西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西南农业大学、西南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等10所院校一志愿生源相对不足,一志愿满额率为74%。

  有关人士指出,这些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相对集中在农、林、石油等艰苦行业、艰苦专业中,并且这些学校地理位置大多相对偏远,因此不少考生不愿报考。按规定和程序,这些院校将通过录取二志愿和填有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来完成招生计划。

  本批次仍有部分院校显得“炙手可热”。在文史类招生院校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计划招生4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67人,调档分为621分。天津财经大学计划招生39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200人,调档分612分。首都师范大学计划招生16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69人,调档分为608分。此外,调档分在600分以上的院校还有华东政法学院604分,长安大学602分,华中师范大学600分。

  在理工类招生院校中,上海财经大学计划招生10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174人,调档分650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计划招生4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67人,调档分为644分。首都师范大学计划招生14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76人,调档分为627分。天津财经大学调档分626分,重庆邮电学院调档分614分,河北工业大学调档分608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