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陉县改革干部选拔任用 “阳光选拔”聚贤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28 石家庄日报

  刘娴宋贵平宋新平

  本报讯井陉县启动农村小康建设人才聚集工程,通过“阳光选拔”的办法,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农村基层创业,以人才支农支教、兴县强县。井陉县委书记庞彦须说得好:“选拔,选出了士气,选出了正气,选出了一条成功之路。”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阳光选拔”始于去年,当时新上任的县委领导班子对全县的工作认真调查之后明确提出:必须改革干部选拔任用办法。去年7月,县委公开选拔一批35岁以下的科级干部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资料员;今年5月,县委组织部、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400多名应试者中公开招录了49名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报名条件、程序、办法在全县媒体公布后,许多人私下议论:什么公开选拔,最终还不是要照顾人情?为了避免出现群众所担心的问题,县委决定把招录工作作为检验组工干部是否“公道正派”的试金石。为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命题和阅卷这两个关键环节都由组织部领导亲自带人外出,在严格保密、断绝通讯、全封闭的状态下进行。笔试、面试过程由县委主管领导、纪检部门、公证人员及新闻单位全程监督,考生禁带任何通讯工具,无关人员一律不得接近考场,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严格有序。特别是面试,最容易受人情因素干扰,也最受考生、家长、社会关注。为确保公平公正,评委在面试前一天晚上确定,面试试题当天早晨确定,面试时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评委现场打分,即时公布面试成绩,有效地杜绝了非正常因素的影响。笔试成绩、审档成绩、面试成绩都及时张榜公布,并公开评分标准,考生有疑可问,有惑可查。前后共有12名考生复查了试卷,没有一例出现错判。张会强等19名农家子弟饱含热泪把共同签名的感谢信和书有“公平公正选人才,为国为民真伯乐”的锦旗送到了县委副书记彭朝信的手中。

  公选的11名乡局级干部、4名“两办”资料员和公录的49名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脱颖而出后,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