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每月收缴假币过百万 95%以上是大额面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32 新华网

  昨天(7月18日)在西单文化广场,北京市“反假币宣传周”拉开帷幕,从18日至24日,北京市600多个银行网点都将开展活动教市民识别假币。记者了解到,虽然制贩假币的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但据有关部门的统计,目前京城每月收缴的假币面额仍过百万元,假币中95%以上的是100元、50元的大额面值。

  据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有关人士介绍,当前犯罪分子制假的技术越来越高,机制版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假币已代替以往的手工版,给识别假币带来一定难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北京假币犯罪的个案在增加,但是收缴假币总量在减少。

  记者了解到,银行将继续面向城乡居民,在城市、乡村、集镇、农贸市场以及机场、码头、车站、旅客列车等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场所进行宣传如何识别假币。(记者耿彩琴)

  专家提醒:假币四个新趋势

  一是假币伪造手段的技术含量提高,市民要小心识别,一般有看、摸、听、测等方法。二是警惕假币出现低面值趋势。由于造假者发现人们对100元、50元等大额钞票已经有了很强的戒备心理和识别能力,因此假钞有向小面额方向发展的趋势,甚至硬币也有假币。三是警惕在消费过程中,用假币以整找零。四是切勿只看利益,而中了圈套。有些犯罪分子用假币购物时出手非常大方,根本不用讨价还价,“不用找了”,显得非常阔绰。有些防范意识不强的人自以为商品会卖个好价钱而暗自窃喜,实际上已经中了圈套。(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