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年审计近三万厅处级干部 地厅级明年全面纳入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33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国家审计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道成日前指出,当前,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着力突出国企领导和县以上党政干部两个重点。明年起,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将扩展至地厅级干部。

  王道成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现场会上强调,下力气推进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是今后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发展的关键。今年4月,中央五部委经济责任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计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提出,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范围扩大到地厅级,报经党中央批准后,从2005年起执行。

  据统计,目前,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已经全面推开。全国30个省牗区、市牘都进行了市、县长审计试点。近5年来,全国共审计县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27878人,其中地牗厅牘级1605人,县处级26269人。

  从明年审计范围扩大到地牗厅牘级,并对省部级干部继续扩大试点,时机和条件都比较成熟,在这个基础上继续推进,会有较大的发展后劲和规模效应。他要求各级审计机关把握好时机和力度,下大力气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发展。

  为确保审计工作独立公正,中央一方面拨数亿资金充实审计经费,另一方面要求审计机关建立廉政制度保障。

  王道成强调,审计机关的廉政体系建设,不仅是中央从源头上预防与治理腐败的需要,也是审计本身发展的客观需要。审计工作首先要求做到客观公正,如果存在腐败问题,在经济上依赖别人,就无法独立,就不能客观公正地履行监督职责。要把廉政建设寓于审计文化建设之中,围绕审计文化建设树立审计机关自身的价值取向和价值观念,树立一种敢于坚持原则、忠于法律、忠于职守的观念,使之成为审计人员的精神支柱。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