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工行解决排队出新规 追踪报道:稍见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11 新华网

  7月10日报道了市工商银行为解决网点排队,出台了严厉规定:顾客排队问题无明显改善,网点负责人将撤职。一周时间过去了,情况如何?在银行业务高峰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工行网点———

  顾客排队稍见好转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15日上午10时5分,记者来到工行北京分行鼓楼外大街储蓄所,这里20多平方米的等候大厅里已经坐满了等候办业务的人,一半以上是花白头发的中老年人。记者拿到了155号,而当时只叫到了93号,前面有62个人在排队!记者想,看来今天要等上个把小时了。大厅里,一位工作人员在帮人们拿号,并回答咨询。她对记者说,每个月的5日、15日、20日网点人都多,因为是发工资、发养老金和交电话费的日子,今天开始发放养老金,是高峰日。

  旁边一位老太太对记者说,她已经等了一刻钟了,今天人不少,但大厅里有空调,有座位,有人引导,条件还不错。记者注意到,储蓄所的6个窗口都在工作,每个窗口的玻璃上都贴着一张纸,写着取款5000元以下可到ATM机上刷卡,不用排队等提示内容。“请155号客户到4号窗口办理业务”,记者终于听到了自己的号,等办完时,一看表:10时41分,花了36分钟。

  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丰台体育馆附近的工行北大地储蓄所,以往这里是排队问题比较严重的储蓄所之一。在营业厅记者看到,五六个窗口正在营业,每个窗口前排着七八个人的小队。不一会儿排到了记者这里,一算,用了不到10分钟。

  储蓄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等候时间要看办理业务的客户的多少,以及客户办理业务的性质。15日的排队是因为老年客户来领取养老金,储蓄所设置了单一取款专柜,专门办理养老金的取款,与其它如交通罚款、挂失、汇款等业务分开,效果比较明显。但随着退休人群的增加,感觉柜台上的压力在加大。

  另一位排队的老人对记者说,其实银行只要服务好了,没必要撤谁的职。要是能多开几家网点不就行了。

  随后的16日、17日,记者又以客户身份走访了东城、朝阳几家工行网点,看到排队的现象已与15日相比大为减少。

  记者从工行北京分行了解到,自从出台了系列解决排队的措施后,虽然到目前没有负责人因此丢了“乌纱”,但人人感觉压力大了,每个网点都有各自的举措。如有的网点在开门营业前,先对排队的客户“摸底儿”,问问他们办什么业务,如果是小额取款或买电、交话费等普通缴费业务,就现场教给他们使用ATM机等自助设备。每月一次的行长到网点当“大堂经理”、配备导销员、发放“友情提示卡”、高峰日开足窗口、旧版本ATM机增加售电、缴罚款功能等,都在为解决排队问题发力。(记者徐励耿彩琴)(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