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城市水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孙玉波)正在北京参加城市水环境市长专题研究班的47个城市的市长和分管副市长18日发出倡议,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做好城市水资源保护、水的综合管理、水环境整治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工作。

  倡议书提出,要坚持实施“节流优先、治污为本、多渠道开源”的城市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战略。把节约用水放在首位,努力建设高效节水防污型城市。加强城市水系统的统一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划管理和城市供水安全保障系统建设。尽快实现从末端治理向源头和过程控制的战略转移,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

  倡议书强调,要加强城市防灾体系建设,合理超前安排城市防洪排涝工程的规划和建设,提高防汛排涝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百姓正常生活。加强城市水环境的综合整治,努力维护和恢复城市河道及滨水地带的自然生态,发挥城市水系的生态、防灾、文化和景观等多种功能。

  要充分发挥城镇体系规划的综合指导和宏观调控作用,实施城乡统筹,发展区域供水、排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做好城市水价改革工作,合理调整城市供水价格。加快城市供水、排水企事业单位的改革步伐,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