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2:11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7月19日电 7月17日,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正式挂牌,有关人士指出,此举为推进门源乃至青海省的旅游至关重要。

  据介绍,2003年12月23日,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门源回族自治县仙米林场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经营面积148025公顷。至此,青海省已批准建立互助北山、尖扎坎布拉、大通鹞子沟察汗河、湟中群加4处国家级森林公园。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建立,使我省森林公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经营面积达到27074万公顷,标志着青海省在调整林业产业结构,加快森林旅游资源开发,发展第三产业,促进农村牧区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东端,覆盖该县东川、仙米、珠固3个乡镇,南北宽55公里,东西长95公里,距西宁108公里,1996年被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

  受祁连山脉影响,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园区地表水和地下水资源丰富,是南部多条黄河水系和北部多条内陆水系河流的发源地,储水量26.8亿立方米。园区内植物种类繁多。据统计,有植物一百余科九百余种,林草覆盖率达95%以上,其中森林总面积6.73万公顷。此外,园区内野生动物资源类型多样,主要动物有雪豹、岩羊、马鹿、白唇鹿等兽类四十余种,有蓝马鸡、黑颈鹤、猎隼等鸟类139种,还有14种淡水裸鲤和林蛙、桃纹绵蛇等两栖、爬行类动物15种。

  仙米原始天然林区在门源县沿东南40公里峡谷地带,距浩门河(大通河)52公里,林区内重峦叠嶂,群峰嶙峋,千姿百态,保持着原始形成的复杂褶皱。此外,这里还有独特的“华热”藏族文化等人文景观。

  作者 张德生 郝淑霞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