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除重点地区碘缺乏危害研讨会在青海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2:14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7月19日电

  7月18日,由中央关工委、卫生部、教育部、计生委、工商总局等10家单位主办的加强多部门合作与社会动员进一步作好重点地区消除碘缺乏危害研讨会在青海省召开。

  据了解,青海省46个县(市区)均有碘缺乏病的流行,且农牧区病情重于城镇,农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区重于牧业区,其中重流行县21个,成为碘缺乏病的高发区。再加上人口居住分散、盐湖多、采挖便利等原因,给防治碘缺乏病工作带来许多困难。在边远山区和农村牧区,仍有大量非碘盐、劣质盐冲销当地食盐市场。目前,全省共有地方性甲状腺肿患者5.5万人,克汀病患者两千余人,亚克汀病患者约十二万人,因此,消除我省碘缺乏病刻不容缓。

  相关资料:碘缺乏病可引起地方性甲状腺肿(俗称大脖子、沙嗉)、地方性克汀病( 俗称尕老汉、长不大);引起孕妇流产、早产、死胎、新生儿先天性畸形、聋哑等;可以造成儿童、青少年智力低下,长大后不能掌握较复杂的劳动技能。碘缺乏病可防不可治,最有效、安全、简便、稳定的预防方法是食用碘盐。

  正确使用碘盐常识:在碘盐专营店购买碘盐,认清包装袋上的碘盐标志;不贪图便宜,不在流动商贩处购买或用粮食换取青盐;每次少买,吃完再买;碘盐保存在瓦罐或深色玻璃瓶中,并加盖,远离灶台;不用碘盐炝锅,饭菜快熟时再放碘盐。

  作者 申海玉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