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乾隆年间古粮仓仍在“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9日电(范军、宝玉)在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粮食局院里,有8座乾隆年间的古粮仓,其中4座至今仍在使用。

  这8座与众不同、年代久远的粮仓仓顶均设三个通风楼,粮仓底部铺有木质地板。

  据《巴里坤县志》记载,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至三十七年间,巴里坤粮食连年丰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收,粮价之低,在当时全国少有。清政府为了储备粮食和稳定粮价,从国库拿出银两购买粮食储存。

  乾隆三十八年,陕甘总督勒尔谨奏请清政府将巴里坤地设置为府,并改名“镇西”,这年巴里坤在汉城南街修建了8座冬暖夏凉,隔寒防潮,适宜储粮的粮仓。

  一位住在粮食局附近姓王的古稀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古粮仓在半个多世纪前曾两次修缮。

  目前,巴里坤有关部门已将古粮仓列入重点文物保护范围,并申报为旅游开发项目。

  巴里坤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一个产粮大区,建仓储粮成为每个时期政府的首要任务,巴里坤县粮食局院内既有乾隆年间的古粮仓,也有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80年代建造的粮仓。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