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队之血”擦亮扶桑双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0 沈阳晚报
  印尼和约旦两匹“小黑马”的表现让夺冠大热门日本队大跌眼镜今天晚上6点,日本队将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战阿曼队。作为最后一支亮相本届亚洲杯的“第一档强队”,日本队在本队员首场比赛到来之前杀气腾腾地喊出了“务求大胜”的战斗口号,主教练济科说,在我们面前洒满了强队的鲜血,日本队全体将士的双眼都已经被擦亮,“我们将在这一场比赛中捍卫传统强队的尊严!”

  “三强落马”引起日本队高度重视

  根据亚洲杯小组赛赛程的安排,身处 D组的日本队所在的重庆赛区最后开战,在这之前的三个比赛日里, A、B、C三组的三支“一档强队”纷纷意外失手,这种亚洲传统秩序被大幅颠覆的现象引起了日本队的高度重视。

  在面对本组实力最弱的“末档球队”时,北京赛区、济南赛区与成都赛区的种子队竟然都没有拿到预期中的胜利。其中,A组的中国队被巴林队2∶2逼平、B组的韩国队被约旦队0∶0逼平、C组的沙特队被土库曼斯坦队2∶2逼平,除此之外,A组的二档球队卡塔尔队与C组的二档球队伊拉克队更是在第一回合比赛中被爆冷掀翻。就如同不久前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一样,“旧格局被完全搅乱”的情景也正在亚洲杯上真实的上演。“显然,亚洲足球正处在一个重新洗牌的节骨眼上,”虽然对亚洲足球的过往历史和现实大势并不是把握得十分清晰,但有白贝利之称的日本队主帅济科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了这股暗潮,“如果我们日本队不能对这种现象作出高度重视的话,说不准我们也会在首战中出师不利。”

  济科的这番话等于宣布了日本队对首战的态度,在中田英寿、稻本润一、小野伸二和高原直泰四大天皇齐齐缺阵的情况下,日本队可以仰仗的也许惟有那份“谨慎积极”的比赛态度了。

  阿曼队是维拉潘眼中的“亚洲希腊”

  其实,纵然没有中国、沙特和韩国三强在身前写下热血警示录,单单是首战对手阿曼队自身的分量,也足以令日本队捧出一份恭敬的心态。在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眼中,阿曼队是本届亚洲杯上最有可能成就奇绩伟业的大黑马,他甚至把这支西亚球队定义成“亚洲的希腊队”。

  维拉潘的嘴不是贝利的乌鸦嘴,杯赛开启之前维拉潘便预言巴林、约旦和阿曼三队将给亚洲杯带来意外的冲击和惊喜。到目前为止,巴林队和约旦队的实际表现都应验了维拉潘的预言,而阿曼队也并非不可能在这份惯性中继续创造奇迹。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阿曼队”应该是一个并不陌生的概念。在2001年的十强赛中,中国队便险些被阿曼队埋葬掉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梦想,在阿曼队的主场马斯喀特,中国队被阿曼队逼平几乎失去了出线资格。阿曼队身上的那种绵柔且韧性十足的球风,似乎专门克制东亚球队的力量型打法。但现如今日本队的技术革命已经初获成功,基本上摆脱了传统东亚球队的固有模式,这也是日本队有望突破“强队险滩”的惟一资本。

  作者:本报记者孙天娃重庆报道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