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悬赏28.5万美元取伊总理人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4 大连日报

  【新华社7月19日专电】“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18日再度发令,悬赏28.5万美元,欲取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的性命。

  一家阿拉伯网站18日惊现了一份以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的名义发布的声明。声明说:“哈立德·本·瓦利德旅向伊拉克人宣布,凡砍下阿拉维人头的人将获得20万约旦第纳尔(约合28.5万美元)赏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声明同时说:“我们发誓杀死你(阿拉维)……和你那些被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盯上的同党。”但是,这份声明的真实性还无法确证。

  由于阿拉维领导的民族团结阵线党与美国关系密切,此前已多次出现以扎卡维名义发布的针对他的人身威胁。

  刚于7月14日公布的一份声明说:“阿拉维,如果你逃过射向你家的死亡导弹,还会有其他导弹蓄势待发。”伊非法武装本月7日向民族团结阵线党总部和阿拉维一处官邸附近发射了多枚迫击炮弹,所幸阿拉维当时没有在场。

  被美国指称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的反美武装重要头目扎卡维目前是美国的重点缉拿对象,悬赏金额高达2500万美元,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身价持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