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顶烈日奋战如往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记者分别走访了鼓楼、河西、火车站等地的五处建筑工地,观察并了解了民工在这个炎热夏天的生存状况。

  上午10点半,时测温度35℃,在广州路上的一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铺设建筑基础。搅拌机轰隆隆地转个不停,一名妇女正吃力地往里面添加石子。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王伟(化名)是来自连云港的小伙子,20多岁,中午记者在龙江小区某建筑工地见到他时,他正乘着升降机下来。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高空作业,他的T恤已经湿透了。他说:“像今天这么热,中午我们也不敢在宿舍里休息,太热,几个风扇也不顶用,随便找个阴凉的地方躺一会儿就该出工了,城里人瞧不起我们,晚上大家基本上都是窝在屋子里打牌,偶尔也会出去逛逛街。”

  下午2点半,龙江小区某建筑工地,有些工人正准备登上升降机进行高空作业。在焊接钢筋现场,几个人正蹲在地上顶着烈日劳作。其中来自宿迁的赵师傅已经50多岁了,古铜色的脸上爬满了深深密密的皱纹,白发晃动在双鬓。赵师傅称,每天早上5点钟他就爬起来出工,下午两点钟还要顶着烈日电焊,晚上甚至会加班到10点多,劳动强度是大了些,但是干了这么多年,也已经习惯了,像在这种温度下工作,也就是淌一点儿汗,其他都是小儿科。当问到是否办理了人身保险、高温下工作是否有额外补贴时,赵师傅摊了摊手,“哪里敢想啊,有活干、有钱赚就已经不错了!”

  作者:江露 君祥 石川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