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口雌黄维氏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52 东南快报
北京球迷:维护尊严维拉潘事件背景:

  亚洲杯开场的第一天,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北京球迷出言叱责,不仅表示“非常失望”,甚至把问题的性质上升到“北京人的耻辱”的地步,这位亚足联的头面人物还“怀疑北京在2008年能否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在得知维拉潘道歉后,北京的一位球迷认为:“维拉潘公开道歉肯定证实了我们的工作是正确的,但我们并没有忘乎所以的兴奋,这毕竟不是中国队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况且,我们只是在做着维护我们尊严的工作,一切就是这样。”而前往北京为国足呐喊助威的鞍山球迷老曲表示:“既然我们是球迷,我们肯定会为一切有利于足球发展的行为呐喊,但我们是决不会允许玷污我们足球纯洁的东西肆意横生。请把注意力集中起来,因为中国队还有两场小组赛,我们的任务就是不遗余力的为中国队加油。”

  维拉潘道歉了!北京球迷与组委会的据理力争让亚足联秘书长不得不收回自己说过的话。北京时间7月19日下午17点30分,身在济南的维拉潘为自己两天前开幕式之后的言论“我怀疑北京能否成功举办2008奥运会”表示公开道歉,他承认自己对中国球迷的评论和对北京奥运的怀疑是欠妥的。

  法新社报道了维拉潘向中国球迷致歉的言论,根据这位亚足联秘书长的解释,他在当时误解了球迷们嘘声的含义。“有人告诉我当时的事实,是一些技术方面问题造成了转播的延时,这让球迷们感到不满。我必须说我误解了当时场内的嘘声的含义。”周日维拉潘在酒店迎来了北京球迷代表的一封抗议信,而在了解了事实情况之后,他决定向人们道歉,“如果我的话伤害了人们的感情,那么让我在这里表示歉意。”

  维拉潘同时也收回了自己对北京奥运的质疑,他表示自己从未真正怀疑过2008年一届成功的奥运将在北京举办:“北京奥运会将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奥运会,中国人民和政府都有着强烈的意愿完成这一切,那将是一届非常美妙的盛会。”

  不过维拉潘依然继续坚持他在周六的一点遗憾,那便是工体尴尬的上座率,即便是周日面对抗议的球迷他也依然坚持了这一点:“我在周六说过,开幕式和揭幕战向世界上100多个国家直播,但是人们看到了什么呢?球场只坐了一半人,这种影响会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显然,维拉潘依然期待着在球迷众多的中国能迎来一届上座率空前火爆的亚洲杯,在他颇为诚恳地为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后,让我们关注北京球迷能以实际行动做出怎样的回应。

  目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与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出现在济南赛区球场主席台上,现场观看韩国VS约旦的比赛。新体辣评维拉潘,道歉请诚恳一点

  维拉潘道歉了!从他说出“我怀疑北京能否成功举办2008奥运会”这句话的时候,他就应该想到自己的言语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他就应该想到会有这一刻。做错事能改还是一个好孩子,这是三岁小孩都知道的事。因此昨天维拉潘道歉了,但是很遗憾他的道歉没有一点诚意。

  昨天维拉潘说“如果我的话伤害了人们的感情,那么让我在这里表示歉意。”这是道歉吗?也许是,但是明显没有诚意。为什么加一个“如果”,你的话语已经是严重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加一个“如果”也就是说他觉得也许这句话不会伤害中国人的感情。但是中国人就是有再好的修养也不会允许你说出这样的话的,为什么还要加上“如果”?

  接着维拉潘还说:“我在周六说过,开幕式和揭幕战向世界上100多个国家直播,但是人们看到了什么呢?球场只坐了一半人,这种影响会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这明显是在为自己的言语错误找借口,为自己开脱吗?难道亚洲杯没有球迷就可以上升到奥运会吗?再说了如果亚洲杯能和欧洲杯媲美的话,我相信这么肯定会场场爆满。但是很抱歉,你没有把亚洲足球搞好,亚洲足球在你的领导下是一团糟糕,不给你石头已经是对你够客气了,还要我们给你掌声不成?人们给你嘘声不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什么地方做错了,还要反咬一口,这不是气急败坏是什么?

  阎世铎曾经这样说马明宇“你今天像个男人!”这话没有大男子主义的意思,他说的是做人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今天我把这话这样送给维拉潘“请你像个男人一样道歉!”错了,就错了,只要道歉,中国人民会原谅你的。但是请你道歉的时候干脆点,而不是有那么多的“如果”和“我曾经说过”,你的既然说错了话就不要找那么多的借口,既然是道歉,为什么不诚恳点?见习记者朱国财(来源:舒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