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将立法查处小金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56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为期4天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昨日召开。大会昨日听取《福建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治安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修改二稿)》修改的报告并对修改三稿进行审议;听取关于《福建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关于《福建省财政监督条例(草案)》的说明及初步审查报告;听取并审议我省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清理情况的报告及《福建省人才市场管理条例》等两项地方性法规的说明;听取关于《福州市广播电视设施建设与管理若干规定》、《厦门市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管理办法》的说明并审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该法规。容留卖淫可罚10万

  《福建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治安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修改三稿)》对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的范围作出明确规定。特种行业是指:旅馆业、印章刻制业、印刷业、旧货交易业、废旧金属收购业、典当业、拍卖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和机动车维修业。公共场所是指:歌舞、游戏(艺)等营业性娱乐场所,设置按摩项目的服务场所,营业性射击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举办大型公众性的文体、商贸、庆典、展览等活动的场所,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应当进行治安管理的其他公共场所。

  “公安民警对特种行业、公共场所实施日常治安管理检查时,必须同时出示人民警察证件和省级公安机关统一制作发放的行业场所治安检查证。不出示证件的,被检查单位有权拒绝检查,并可向有关部门举报。”这是修改三稿第十八条规定的。

  修改三稿还提高了罚款数额,规定旅馆、娱乐、按摩场所如对淫秽色情表演、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放任不管、不采取措施制止的,将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立法查处“小金库”

  “小金库”账外账是违法、违纪的主要形式,隐蔽性很强,查处困难。《福建省财政监督条例(草案)》第十二条赋予财政部门查处手段,即可以查询被监督单位在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开设的财政性资金账户;并对此查处手段进行了严格的限定。

  针对“虚报、冒领、骗取或者截留、挪用的财政性资金,往往难以追缴”的问题,《条例(草案)》第十八条规定:违反规定虚报、冒领、骗取或者截留、挪用财政资金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缴回虚报、冒领、骗取或者截留、挪用的财政资金;逾期不缴回的,可抵顶相应财政拨款;对其直接负责人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由有关部门、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来源:李晖)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