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大于求400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根据市房地局发布的《今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报告》,随着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预计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全年需求总量约2600万平方米,可供上市面积将达3000万平方米,盈余400万平方米,从求略大于供向供略大于求转化。下半年本市将适时建立统一的存量房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房源挂牌、合同签署、资金监管、产权登记等服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报告》预测,本市房地产市场供求总量基本平衡,呈现供略大于求的态势。目前,商品住房的需求主要来自市民改善住房条件、旧区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动迁、外省市和境外人士购房等方面,并考虑投资性购房的因素,需求总量约2600万平方米,但今年房地产施工面积增幅也较大,约7200万平方米左右,因此下半年将总体供应充足。

  《报告》透露,下半年,上海将在建立新建商品房网上备案和登记制度的基础上,适时建立统一的存量房交易信息服务平台,所有需交易的存量房业主凭房地产权证经登记系统核实后,在该平台备案。所有上网信息向全市及时发布,为市民提供房源挂牌、合同签署、资金监管、产权登记的“一条龙”服务平台,保障交易安全。

  市房地局将进一步按照区域、价位段、套型结构等市场细分的要求,包括土地出让、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转让、房屋租赁等价格指标体系,全面、准确地掌握商品房价格变动情况,引导房地产理性投资和消费。

  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