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高分落榜生重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陆诚)一批高分落榜生近两天获知喜讯,部分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已向他们重新征集志愿,部分省内名校也“吃”到了很多600多分的高分考生。

  昨天,市民张女士打进本报热线,询问儿子能否申请“被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本一院校录取”。据她介绍,儿子高考考了600多分,一志愿填报的是省外一所名校,当时那所名校表示儿子的成绩报考该校没有问题,结果分数线下来后却发现儿子的分数差了一截。现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全家人连孩子本二填的什么学校都没有印象了。这么高的分数只能去上一所不知名的学校吗?儿子能否改一下志愿?她表示,同事的儿子本来也是高分落榜,听说这两天申请到了重新填写志愿的机会。

  由于志愿填报不当造成的高分落榜者每年都会有一大批。南京林业大学招办主任董博说,高考填报的志愿就像合同一样受法律保护,一旦确认不能更改。南工大学生处副处长隋林林说,高分落榜的考生还是有希望上到本一院校的,但是有先决条件:有没有院校完不成招生计划?是否向省招办提出重新征集志愿的申请?如果这两点都符合要求,还要看这个考生的分数是否真属于高分考生,因为高分考生是需要相关部门作出界定的。据介绍,前年,一志愿严重不满的复旦大学就重新征集过江苏考生的志愿。

  据介绍,前几天,招生计划没有完成的部分高校经过省招办批准,面向符合条件的高分落榜生,已经通过电话重新征集过志愿,部分名校“因祸得福”。一所院校的招办负责人解释说,在200多个高分落榜考生中,他们“吃”到了100多个600多分的,而没有接到学校电话的考生,肯定不符合重新征集志愿的条件。

  (编辑 思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