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核官员不再只看GDP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干部考评新体系有望一年内全面推广

  新快报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有关官方人士近日透露,目前正在几个省市试点的干部考核评价新体系有望于一年内在中国内地全面推开。

  报道说,内地以往推行的以经济指针特别是GDP为主要内容的考核体系,助长了政府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员片面的政绩观,政绩大小往往由GDP说了算。这种考核评价体系只反映出国民经济收入总量,不考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忽视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不反映社会发展情况,忽视民生问题。这与新一届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格格不入。

  报道引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年初中央党校的讲话强调,用全面的观点看政绩,就是既要看经济指针,又要看社会指针、人文指针和环境指针;衡量干部政绩,最根本的是看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

  报道说,自中央提出新发展观后,几个省市已经开始了干部考核评价新体系的试点工作。新考核评价体系除了经济发展内容外,还加入了环境保护、能源消耗、社会治安、公共教育等非经济内容,并细化出若干具体指针。比如,在环境保护方面,涉及空气质量、水质量、森林质量、上访次数等多项指针。(晓航/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