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玉清在黑龙江调研强调:不断深化厂务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郭强)“要不断提高认识,加强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提高厂务公开质量,积极推动非公企业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不断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引向深入。”这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周玉清7月13日至18日率全国第三次厂务公开调研检查组在黑龙江省调研检查时强调的。

  在黑龙江期间,周玉清和检查组的同志一起听取了黑龙江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况汇报,与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杨光洪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厂务公开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先后深入到哈尔滨汽轮机有限责任公司、齐齐哈尔车辆集团公司、黑化集团公司、北方机器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锅炉供暖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就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

  周玉清肯定了黑龙江省各级党政领导对厂务公开高度重视,指导思想明确;分类指导,重点突出,工作扎实的做法。他指出,我国全面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历史发展不到6年,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厂务公开是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开展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创造,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是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全面贯彻党的依靠方针的有效途径。同时,厂务公开也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题中应有之义,是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有效措施。

  周玉清强调,我们要不断提高认识,总结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强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提高厂务公开质量,积极推动非公企业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不断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引向深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