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滩涂管理方缺乏沟通让骗局得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3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钱亦强)本报7月18日刊登的《2000亩滩涂骗子随手租出》报道了嫌犯胡满军把南汇的2000多亩滩涂“转租”给众多同乡,使30多户棉农上当受骗一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骗子为何能轻易租出国家的土地却未被及早发现?滩涂的管理单位是否存在问题?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上海东方滩涂造地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东方公司)和海塘管理所有关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负责人员。

  面对记者的问题,东方公司的唐总经理称,这次的诈骗事件,实际公司受到的损失比棉农们更大。由于这片滩涂已列入上海市政规划,将有专门用途,如何解决棉农的遭遇令公司方面左右为难。同时唐经理指出,公司是花了30万元请海塘所代为进行滩涂的日常管理工作,所以对此,海塘所应负主要责任。

  谈到还在滩涂上的棉农何去何从之问题,东方公司唐经理说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协调,到8月5日后才可能有眉目。

  面对胡满军一案,海塘管理所表示了另一番苦衷。海塘所的祝副书记告诉记者,海塘管理所未能及时通知东方公司全都缘于一个巧合。

  去年11月份,海塘所就发现有人在滩涂上动工,当时他们作了询问,恰巧问的这支施工队是东方公司的,于是海塘所误把那些棉农也当成了公司的人,哪料其竟是被骗来的。等到今年2月,海塘所突然发现农民有要在滩涂上种地的迹象,便马上通知东方公司,却未引起对方重视。

  直到3月,棉农驾驶着拖拉机耕地,管理所二次通知东方公司,却已是无法阻止局面了。

  海塘所认为东方公司也有一定责任,“公司派施工队伍进驻滩涂施工,却从来不与我们海塘所打招呼,而海塘所共102人要管45公里5道平行的海塘。虽然一天巡视两次,可滩涂上那么多施工队哪里能够一一了解。由于上下不通气,还发生过海塘所因不知造地公司已卖出部分土地,而将土地买主的施工队拒之门外的事。今后只要加强双方间的沟通,相信就能够杜绝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