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洋老板拳打员工 被判道歉赔偿6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44 新华网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外国人在中国犯法也要照章定罪。前不久在深圳一家公司,一位意大利主管只因一点小劳动纠纷就重拳打向中国员工的鼻子,致使流血不止。案发后,受伤员工索赔85万巨额赔偿,意籍被告认为碰鼻而已拒绝认罪。法院根据情节轻重,判其犯故意伤害罪,可免于刑事处罚,但要道歉并赔偿6000余元。

  员工不愿解约起纠纷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周某(化名)在意大利人瑞茨(化名)开设的一家家私公司打工,任职财务经理。2003年7月,公司突然通知他要解除劳动合同,而周某却认为自己兢兢业业,公司没有理由这样对他,于是拒绝接受公司的解约要求,双方由此陷入僵局。9月12日,老板瑞茨约请他到公司商谈和解方案,一番讨价还价,争议仍难解决,双方同意交由龙岗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之后,瑞茨对周某的工作提出了些意见,本来就觉得委屈的周某此时更难接受批评,双方发生激烈争吵。正吵得火热时,瑞茨突然一拳击中周某的鼻梁,没有任何防备的周某顿时血流不止,经法医鉴定,损伤属于轻伤。

  老板打鼻触犯了刑律

  被辞了工又被打了鼻,周某怒气难咽,以故意伤害罪将瑞茨起诉到法院,索取包括45万精神抚慰金在内的共计85万余元赔偿。在庭上,瑞茨辩称是周有先拉扯他的衣服,才下意识的动了手,属正当防卫,而且仅仅打了鼻子,不能算犯罪。

  法院审理认为,不论周某有没有拉扯行为,都不构成刑法意义上的不法侵害,更谈不上正当防卫,而周某经鉴定为轻伤也是事实,符合关于构成故意伤害罪的规定,但考虑到瑞茨犯罪情节轻微,可不需要判处刑罚。宣判后,瑞茨表示不上诉,并当庭诚恳地表示道歉。(闫晓光王华兵)(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