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洪生家属获赔余元 2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45 每日新报

  “本市见义勇为索赔第一案”昨一审宣判张然王祺

  新报讯【记者张然实习生王祺】昨天,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被告人陈春豹盗窃作案后驾车撞死见义勇为男子慈洪生”一案做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陈春豹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院同时判令陈春豹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项经济损失265651.8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春豹伙同他人共实施盗窃犯罪12起,抢劫犯罪1起。陈春豹在庭审时交代,1999年他到北辰区某村电力安装公司工作。之后,他与几名同伙相互提供作案目标,开始了疯狂盗窃。他们盗窃时身穿迷彩工作服,携带断线钳子和脚扣等作案工具,专门盗窃光铝线。今年1月30日,他因赌博被警方抓获,并被罚款1000元。于是,他与王某等人开始预谋盗窃。次日上午,他和王某等驾驶大发和“柴三”来到杨村小世界附近一树苗地内盗窃电线。在作案过程中,来了一辆车堵住了路口。他们几个人当时非常惊恐,分散逃窜。他和王某驾驶大发汽车窜至一条约三米宽的小路上。开了不远,他看到一个男子站在路中间拦车。当时他的车已挂到四挡,车速很快。见路中间的人没躲闪的意思。他往右一打轮,结果车左前角撞到了被害人。撞人后他开车跑到了北辰。后被警方抓获。庭审中,附带民事原告人向法庭提出了473796.8元的民事赔偿要求。

  公诉人在庭审中表示,陈春豹的行为不仅剥夺了慈洪生的生命,也使慈洪生白发苍苍的老父失去了儿子。据了解,慈洪生为人本分,工作认真负责。本来他并不负责看管电力设施,但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我们在谴责陈春豹犯罪行为的同时,也为慈洪生的大义凛然而折服。我们相信,慈洪生的血不会白流,他用生命捍卫了正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慈洪生的家属开始的索赔数额是20余万元,后来又改成了35万余元,最后在法庭上又增加到47万余元。这47万余元中,死亡赔偿金为206260元,原告今后生活费47208元,丧葬费9324元,交通费1885元,亲属误工费2220元,精神损失费206260元,抢救费639.8余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