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代强音"琴声初起 将载入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59 新华网

  昨天,即将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深圳市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时代强音”200台钢琴广场音乐会在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琴房内开始了首日排练。

  200位通过严格考核的钢琴演奏者按照年龄层次被分为19个组,在摆放着30台立式钢琴的大琴房内轮班排练。昨日上午第一拨接受训练的是10位年龄在11岁以下的儿童组选手。由于这些小选手在一周前已经拿到了“时代强音”音乐会的曲谱,多数人都在各自家中进行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分头散练,因此第一天的合排非常顺利。此次音乐会排练总负责人石明礼高兴地说,正式排练的效果比原先想像的要好很多,入选音乐会的这些选手基本素质都较为过硬,能够很快理会领奏者的意图和曲目的内涵。他相信对每组选手进行3至5次排练后能够达到满意的演出效果。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指导老师对选手的要求非常严格,甚至可以用“铁腕式”的排练来形容,每一个音符都要求得一丝不苟,选手们在节奏感和演奏风格上的统一性是排练的重点。指导老师胡海笑对记者说,为了保证“时代强音”200台钢琴音乐会的成功,对200位选手的排练将采取先紧后松、循序渐进的方针,前期的“大运动量”训练是为以后更大规模的合排创造良好基础。从8月初开始,10人一组的排练将逐步升格到20人一组、30人一组,直至气势恢弘的200人大彩排。

  来自滨河小学的9岁小选手陈思翰钢琴弹得有板有眼,屡次受到指导老师的好评。带他前来排练的外婆说,参加如此规模宏大的大型音乐会对陈思翰是个有益的锻炼,尤其能够通过与其他琴手的集体合作培养他的团队精神。

  首日排练的曲目透露出“时代强音”200台钢琴音乐会这道“大餐”将非常丰富,既有《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这些气势磅礴的主旋律作品,也有《欢乐颂》、《音乐之声》、《雪绒花》等世界名曲,还有《儿童团歌》、《红星闪闪放光彩》等朝气蓬勃的少儿音乐精品。从昨天开始,每日早九点半直至晚九点半的排练将不间断进行,直至8月22日音乐会拉开大幕。不出意外的话,这台史无前例的钢琴音乐会将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王俊)

  (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